昭虎

人长大的过程中,多多少少会有伤疤吧。

很小的时候,大概是小学二年级时,我整个右脚后跟被蹭破了皮,血液渗透进袜子里,慢慢变干,皮肉和袜子黏在了一起,硬拉很痛还会出血,只能去医院用专门的剪刀分离。

过了几天,脚后跟结痂,我觉得痂痕硬硬的很有趣就去抠开,血伴随着剧痛一下子又流了出来,我满手都是血,但还是执着地想把痂痕抠完,发现我抠了疤的爸妈把我一顿臭骂后帮我处理伤口,而那时的我只关注着血液中的韧韧的血丝,丝毫不在意他们的怒吼。

长大后发现自己的脚后跟上居然没有一点伤疤,而长大后的皮肤偶尔有的磕碰就可能留下一个疤痕,小孩子的肉体,恢复力真强啊。

肉体上的伤口容易愈合,心灵上的却不容易。随着年龄的增长心上的疤痕也是越来越多了。很多疤痕也只是表面上的愈合,内里的伤口也不知道是愈合了还是腐烂了。我有时幻想自己整颗心灵崩溃的场景,溃烂的伤口处流出浓稠的腐汁,湿漉漉地滴到地上,发出浓浓的恶臭。

我平时听的民谣歌曲很少,唯独sufjan stevens的民谣乐曲听了很多遍,他是《Call me by your name》电影的音乐创作者,是优秀的曲作家和杰出的音乐天才。他的部分作品中会营造出淡淡的悲伤氛围,像拿软软的小尖片在你的伤疤表皮划过的感觉,酥酥痒痒,还夹杂着一丝痛意。我推荐大家听听他的作品,不过请注意不要被乐曲中的情绪感染太深而走不出来。我们很容易被艺术作品中的情绪感染,但请记住,我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要太深情地活在艺术作品中。

多看一眼自己的生活吧,它还有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