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虎

童年回忆

黄岩区的小孩应该都吃过一种五毛的红枣冰棍吧。

今天晚上,我突然想起了这根记忆里才有的冰棍。

这根冰棍的特点就是便宜、冰。

第一口的感觉非常棒,干脆地咬下一口冻的硬邦邦的红枣冰,冰爽的甜味一下子就蔓延开来。被咬了一口的冰棍上留着的那口牙印,有像被切割开的晶体一样的断层,我觉得非常好看。半根下肚后,舌头已经被冻的麻麻的,后面的半根如果不及时吃完,就会变成红枣糖水,黏巴巴地留在手上,闻上去香香的,手却不好受,想马上去洗手。

每次吃这种红枣冰棍时,刚开始都会很开心,因为开始的几口真的很好吃,吃到后面就越吃越不喜欢,到最后的几口往往是忍耐着吃完的。我家的家训很严,不准我浪费食物,再加上母亲信中医,不让我吃太多冰的,吃冰的次数屈指可数,所以就算遇上肚子难受的情况,我也会憋着把冰棍吃完。

高中时很多同学都觉得我像一个老人一样固执,穿的衣服多又有很多食物上的忌讳,其实这里我也有自己的苦衷。母亲的很多规矩我也不想遵守,但我小时候也只有她这么一位老师,如果有观念开放些的长者愿意交给我一些先进的观念,我也许就不会遵守母亲的那些规矩了。

上大学后,我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在和大学同学的相处过程中,我发现大家多多少少都存在着一些他人不能理解的小癖好,也许这就是家教观念的不同导致的吧。我无心劝说他们改变,就像当年高中同学对我的宽容一样,我也应该去包容大学同学的一些习惯,只要他们的这些习惯没有伤害到他人的合理权益,我们就应该去包容和理解。

写到这里,我有点怀念自己的过去。其实我没有多么美好的回忆值得一直回顾。我觉得自己短暂的19年岁月里快乐的记忆寥寥无几,虽然还有很多话可以讲,不过还是留到下次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