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虎

暑假快结束了。

我意识到这一点是因为我的大学室友来找我聊天了。
我不喜欢我的一位大学室友,我和她的数次对话都是以争吵结束的。
当收到她微信消息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这个暑假快没了。

暑假前我在干嘛呢?我在规划自己的暑期生活。高铁上我意气风发,信誓旦旦,自己一定能在这个暑假脱胎换骨,变得不一样。
我制定了11个目标,想要每天打卡去完成。
暑期前三天我给自己放了假,让自己尽情玩。
三天后我还是赖着,心想:“不急,方舟活动要开了,打完活动就开始。”
活动打完了,我还是没有行动。每天的生活就是从打开手机开始再到关掉手机结束。
这个期间我有过反思有过挣扎有过自我控制。但不出意外的就是我还是很容易回到玩手机的状态。

我是玩了一个暑假?荒废了一个暑假吗?
我是逃避了一个暑假呀。
逃避可耻,可能有用。但老是逃避,绝对没用啊。
我的未来肯定会因为我的逃避发生改变,如果我不想它向坏的方向发展,我只能选择在现在面对所有的困难。
我知道我面临着什么。乏味的大学社交,有挑战性的大学课程,无聊的小组作业,各种有的没的有用没用的资格证考试。

人必须在某个节点做出选择,然后走向他自己选择的道路。
逃避是最无用的选择。
转过身来面对你该面对的吧。我知道很难,但面对困难的你,才在真正长大。

To  Myself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