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虎

关于日子老师那些纷争我有一点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画圈的那帮“警察”可以消停一会儿,你们的所作所为根本不是在伸张绘画界的正义和让不知情的群众发现“真相”,你们只是在伤害一个画者的心和为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创造陷害这个游戏的“证据”。

这股严格自审的风气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一开始是拉普兰德文案,现在又是黑的立绘,两次事件其实都不是什么特别大的问题,但都被引发了很高的话题度,场面都闹大到YJ 微博下。

我觉得遗憾,痛心,抄袭这件事对于一个画手的职业生命是最严重的打击,相信每一个画手在被扣上这顶帽子时都会感到害怕和恐惧,一旦被人认定了是抄袭,想必他们今后的创作道路也会走的更为艰难,心中的创作欲望也会被大力打击。

那些“警察”的行为,除了让一个画手寒心,让未出世的作品可能夭折外,还营造了一个所有创作者们人人自危的环境,这样的环境对于艺术家们来说可以是致命的了,想想看吧,我们本来就生活在一个严格的社会中了,漫画游戏已经算是自由的仅剩乐土了,你们还要让最后的这一点自由被扼杀吗?“警察”们,当你们挥舞着手中的“抄袭铁证”,逼着画师和游戏低头的时候,你们真的觉得自己是正义的吗?你们只是享受着所谓的正义被自己贯彻时的快感吧。你们未经认真推敲便给别人扣上帽子的行为,和给别人伤口撒盐的恶鬼行径有什么区别?!

我不是在支持抄袭这个行为,身为一个有着8年宅圈经验的老宅,我比任何人都厌恶抄袭这个行为,也明白原创对于一部作品,尤其是中国作品的价值。我只是希望大家在面对一些人提出某些人物的部分设定存在“抄袭”这个观点时,能够仔细看看对方的言论和证据,再好好地思考一番,不要轻易被几张图几行字带走了理智和思考。你可以不做正义的伙伴,也别做邪恶的帮凶。

最后,谨祝日子老师生日快乐,感谢老师创作出的所有作品,希望老师接下来的道路顺顺利利,期待老师新的作品。

评论(1)

热度(15)